桂林中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8 11:25:43
 

  中国法院网讯(邬红艳)6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聚焦违纪违法问题,同时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行深入剖析,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促改。党组书记、院长陈敏主持会议,全体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敏代表党组班子进行了严格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李某等人违纪违法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阐述了从李某等人违纪违法问题中应汲取的教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陈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建议。

  每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李某等人为反面典型,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自己及其他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陈敏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会上大家发言积极,紧密结合案件发生的原因和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整改有力。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做到以案为镜、以案促改,明底线、知敬畏。同时要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深做实查纠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院部分中层正职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