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08 15:27:04
 

  中国法院网讯(吴京宇)6月5日,是世界第50个环境保护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当天上午,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市区文昌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细致讲解环保方面的法律问题,呼吁广大群众关心、爱护生态环境,倡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使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今后,辉县市法院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方面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每一起环境资源案件,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权威和公信力,为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