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拒不偿还银行欠款 扣划微信零钱执结
2021-06-08 17:15: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志超 甘兆扬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拓宽执行渠道,以冻结扣划微信零钱的方式促使案件成功执结,取得良好法治效果。

  2018年,被执行人姚某在某银行申领一张信用卡,因延误还款后对滞纳金产生异议,遂不再归还信用卡欠款,银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提起诉讼,态度强硬的姚某始终拒绝应诉,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姚某依然十分固执,拒接执行人员电话。贵溪法院执行局经传统查询未发现姚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通过网络查询系统发现姚某微信零钱(财付通)内有余额15000元,执行干警立即依法予以冻结扣划。姚某接到法院12368系统短信后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生效义务,姚某向执行干警陈述其从事个体经营活动,财付通被冻结严重影响正常经营。执行法官对姚某消极对抗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训诫,同时对其展开法治教育和政策宣讲,姚某最终承认错误并主动履行全部义务,法院依法结案并解冻姚某财付通账户,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据悉,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以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维护群众胜诉权益作为硬目标,努力加强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全力营造尊法崇法社会环境。在执行工作中,贵溪法院积极顺应互联网经济日益发展的趋势,着力丰富执行手段,全力深挖财产线索,最大限度保障执行兑现率,充分彰显法治威严,不断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