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法院向党政机关集中宣讲“三个规定”
2021-06-09 15:01:17
 

  中国法院网讯(韦宇安)根据桂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志军到桂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医保局、桂平广播电视台、市广播电视大学等11家党政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志军结合“三个规定”的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重大意义,结合各单位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系统地阐述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黄志军强调,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和政策界限,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责任感,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强化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以身作则,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三个规定”,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宣讲结束后,黄志军代表公、检、法、司全体班子在会场宣读承诺书,公开承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活动,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同时,参会人员签订了《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承诺书》。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