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开展防拐法治宣传活动
2021-06-09 15:26:43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沈焕平)为了切实增强儿童识别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人民群众防拐意识,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向街头,到商业街新华书店附近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防拐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法院心向党,护航“小太阳”。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等防拐法治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和儿童介绍几种常见的拐骗儿童的手段和典型案例,通过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儿童维权、反对拐卖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这次防拐法治宣传活动,该院共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拐能力,切实调动了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做好防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