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批部分国家不愿分享疫苗 呼吁勿将疫情政治化
2021-06-09 17:36: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不应将新冠疫情政治化,必须发展国际合作,以研究病毒来源并找到应对方法。他还称,许多国家决定不分享疫苗的做法“是错误的”,特别是在各国相互依存和全球化的背景下,这也违背了人类的伦理道德。

  据报道,拉夫罗夫在“普里马科夫纪念会”论坛上发言时说:“存在将新冠疫情政治化的企图,其反映为一些国家试图以不公平竞争的方式行事。必须开展广泛、透明的国际合作,以研究病毒出现的原因,找到克服大流行病的方法,避免谁是罪魁祸首的讨论影响我们落实‘做什么’的原则。”

  拉夫罗夫还指出,大流行病成为“真正友谊的考验”,因为“患难见真情”。他说:“许多国家决定不分享疫苗,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特别是在各国相互依存和全球化的背景下,也违背了人类的伦理道德。”

  他回顾说,在过去一个月里,俄罗斯成功组织了几次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医疗援助物资运送。他强调说:“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我们能更快地战胜病毒。”

  报道称,拉夫罗夫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新冠病毒源头的明确结论,但这不是独立现象,我们至今不知道埃博拉病毒的来源。”他认为,“病毒研究工作应继续进行,并杜绝政治化。”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