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家长会”
2021-06-10 09:06: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尚 博 李睿龙
 

  法官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

法官为社区家长代表召开一次特别的“家长会”

宣讲结束后,重庆五中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以及市(区)妇联、区关工委、街道社区等部门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帮助家长提高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意识,增强公众对保护未成年人的关注度,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所辖渝中区人民法院走进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代表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会”。

  法官们通过法治宣讲、座谈交流、法律咨询、赠送书籍等多种普法形式,为社区居民送去贴心的司法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刘钟俊,重庆市人大代表丁红娟、邓明鉴、陈会兰、杨斌、林必忠、范帮兰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广场,法官们答疑解惑后,重庆五中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刘健红以“保护孩子,远离性侵”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及数据分析,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意义,性侵害的概念、手段和成因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