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2021-06-10 09:17:10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申请人拿到了赔偿款。

  被告李某是包工头,在界首市某工地上承包建筑木工工程。原告王某受雇于被告李某从事建筑模板工作。2020年11月7日,原告在施工中不慎从钢架上坠地受伤。原告伤情经鉴定构成七级伤残,并存在部分护理依赖。对于原告的经济损失赔偿事宜双方协商未果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16.12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义务而进入执行程序。

  近日,执行法官找到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考虑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是同村村民,又是老邻居,如果对李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势必加剧双方的矛盾,不利于社会和谐与稳定。于是,执行法官决定采取调解的方式处理该案。执行法官以“远亲不如近邻”的箴言对双方进行耐心开导,通过一番说法拉理,循循善诱,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赔偿申请人11万元,王某自动放弃余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