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法院撑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伞”
2021-06-10 14:34: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丽娟 汤燕琴
 

  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与学校、共青团共同签订《关于涉少案件心理疏导机制共建方案》,以及时发现和矫正涉案未成年人的不健康心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教育措施。

  据悉,将乐法院此次聘请了21名具有心理咨询师从业资格的心理教师,担任将乐法院“心理辅导员”,并将心理疏导工作贯穿七类涉少民事案件和涉少刑事案件的庭前调查、法庭调解、庭后矫治辅导、判后释明、回访等各环节,通过介入,了解未成年人在案中的想法,帮助未成年人摆脱心理阴影,弥合心理创伤。

  今年以来,将乐法院加大工作力度,在法治引导上下功夫,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法护未来”宣讲活动,在县域8所学校设立法治辅导站,开展法院开放日2次,送法入校4次;在家教帮导上寻借力,联合公安、妇联等部门成立“反家庭暴力联络委员会”,组建“法官+警官+教师”帮导团队,定期回访帮扶未成年人16人,为未成年人撑起“司法保护伞”,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