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举行“青青法苑”普法宣讲活动
2021-06-10 19:38:09
 

  中国法院网讯(李进 甘兆扬)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6月10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根据鹰潭中院相关实施方案,组织干警赴泗沥中学举行“青青法苑“普法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法治效果。

  据悉,贵溪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普法活动,以“防范校园欺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精心制作宣讲课件,指派业务水平精湛的审判人员主讲。在宣讲中,干警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对校园欺凌的形式和概念、因校园欺凌导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包括刑法在内的法律法规对年龄的规定解释及校园欺凌真实案例展开深入阐述和剖析,宣讲结束后干警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法律问题。

  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干警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自少年法庭挂牌成立以来,贵溪法院通过多次组织校园普法宣讲,选派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向师生发放普法资料等方式,促进未成年人提高守法用法水平,为法治校园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