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在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
2021-06-10 21:38:2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华
 

  6月10日,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作出重要批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凯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全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陶凯元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坚持服务大局,始终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化精品战略,不断提升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司法效能。要树立战略思维,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与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拓展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能力,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要立足长远发展,全面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强化专业化能力建设,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树立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队伍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参加会议并致辞。各高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