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民工工资无小事 加班加点促和解
2021-06-11 08:59:21 |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
 

  6月5日正逢周六,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依然加班加点奋战在执行岗位上。

  这天,在执行干警刘庆湖的努力下,20名农民工与拖欠他们工资的“老板”陈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陈某某自愿用自住单元房以60万的价格上网拍卖支付拖欠申请人的工资共12万余元。至此,这20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终于板上钉钉有了着落。

  枣阳的侯某某、张某某等20位农民工与陈某某劳务合同纠纷案,经市工会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2020年9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陈某某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分两次付清全部劳动报酬。根据调解协议,枣阳法院进行了司法确认。两次付款时间已过,被执行人却迟迟未履行义务,侯某某、张某某等人多次催要未果,遂于2021年4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受理案件后,迅速研究执行方案和措施,一方面发送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文书,采取电话、短信联系等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一方面积极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线上线下全方位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因承包工程亏损,无力偿还农民工工资。但其和妻子离婚后,名下有一套房子。

  随后,执行干警找到陈某某约谈,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严重后果。陈某某迫于执行威慑,主动提出用居住的单元房偿还欠款。

  当日,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执行人与20名申请人达成协议,单元房以60万的价格上网拍卖,竞买后支付所有申请执行人的债务,剩余由被执行人领走。

  群众利益无小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枣阳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执行质效,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得到有效实现,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