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临颍:麦收正忙 法官助力老汉拿到工资款
2021-06-11 09:16:48 | 来源: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法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法院干警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在审判一线“为群众办实事”。

  时值六月,麦收正忙。6月9日下午,正在为收麦缺钱而发愁的张老汉接到临颍法院李小梁法官的电话,告知其前去领取1700元工资案款。张老汉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激动地说:“太感谢李法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讨回了工资。”

  张老汉因劳动报酬纠纷将高某某起诉至临颍县法院,被告迟迟不肯露面,以各种理由推诿,案件承办法官李小梁依法缺席审理。判决书生效后,被告拖延履行法院判决,张老汉一直未拿到自己的血汗钱。

  临近收麦,张老汉急需用钱,李小梁多次通过电话耐心细致地给被告做工作,最终被告同意支付案件款,但称其在外地,且原告用的老年机,无法支付。李小梁主动添加被告微信,通过微信代收案款后及时将现金交到张老汉手中,解决了张老汉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