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全面“封城”将延长两周
2021-06-11 21:35: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悦
 

  马来西亚负责防疫管制措施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11日宣布,该国目前实施的全面行动管制令在6月14日到期后将再延长两周至6月28日。

  当地时间6月1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实施为期14天的全国全面封锁。图为吉隆坡一商场内人烟罕至。

  伊斯梅尔指出,现有的防疫规定,包括暂停大部分经济机构运行、限制商业机构运营时间、禁止大部分社交活动、要求公务人员和企业员工按一定比例居家办公等举措,仍将继续生效。

  他表示,由马总理穆希丁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目前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高于5000例。据马卫生部11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49例。

  此前,穆希丁于5月28日宣布自6月1日到6月14日实施全面行动管制令。穆希丁做出此一宣布时曾表示,若全面行动管制令产生效果,将转入第二阶段管制措施,放宽社会经济活动限制。伊斯梅尔当日的宣布,意味着马来西亚目前还不会放宽现有防疫措施。

  近一个多月来,马来西亚疫情不断升温,从4月每日新增1000余例到2000余例持续攀升至5月中下旬每日新增7000例以上,单日新增病例最高曾突破9000例。马政府也随之宣布全面行动管制令以应对。进入本周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虽然回落到7000例以下,依然处于高位;亦有医学专家认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减少或与近期检测数减少相关。在伊斯梅尔当日做出宣布前,马社会各界即普遍预测政府将继续延长现有防疫措施,以继续阻断病毒传播链,减少确诊病例,防止医疗体系崩溃。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