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体育场馆、历史遗迹和博物馆获准有限度开放
2021-06-11 22:5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关向东
 

  当地时间6月11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EID)10日晚批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邻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NCR Plus)体育场馆、历史遗迹和博物馆有限度开放。

  洛克在新闻声明里表示,允许具有安全认证的室内非接触性体育场馆,如健身房、溜冰场和网球场等,开放场地容量30%;经所在地政府批准后,允许历史遗迹和博物馆开放容量20%,但导览仍被禁止。

  菲律宾旅游部长布悦(Romulo-Puyat)当天发表声明,IATF的决定“非常及时”,因为正值菲律宾独立日。“这些历史遗迹和博物馆提醒我们,菲律宾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以及为民族独立自由而战的英雄。回顾过去,使我们作为一个民族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拥有一个没有新冠疫情威胁的未来而努力。”

  布悦说,随着防疫限制的放宽,菲律宾将以稳妥的方式重启旅游和休闲活动,帮助旅游业恢复。

  据菲卫生部数据,NCR Plus地区疫情持续趋缓,6月11日该地区医疗卫生设施资源仍然比较充分,目前只有50%重症监护病房(ICU),36%隔离病房,33%普通病床,32%呼吸机在使用。

  按照IATF-EID规定,NCR Plus在6月15日前仍处于“一般社区隔离(GCQ)”防疫隔离分类措施下,多个行业仍然在限制下运行。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