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镇原一“杀猪盘”电信诈骗案4人被判刑
2021-06-12 10:48: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建国
 

  近日,甘肃省镇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被告人马某等4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刑罚,并处2万元至1万元不等罚金。

  马某于2020年6月租用网站服务器购买域名,开发搭建虚拟外币投资网站和手机终端APP,并联系樊某甲、樊某乙及王某等人进行培训。樊某甲等人利用电脑登录微信,通过马某提供的电话号码添加异性微信,将自己包装为成功人士,以错加微信消除误会入手,依照话术文本和对方聊感情、聊生活,通过情感经营博取对方的信任和好感。 6月底,该虚拟网站及APP开发成功,按照马某授意, 在前期聊天培养感情的基础上,樊某甲等人向受害人透露投资“利安国际”平台即可赚钱的消息,通过话术诱导被害人在该平台内充值投资,再通过调整后台数据控制买涨买跌,最终造成被害人投资全部亏损的假象。至2020年11月底,马某等人共诈骗6名女性受害人26万余元并瓜分一空。

  法院审理后认为,马某伙同樊某甲等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运用虚拟投资理财平台实施“杀猪盘”类电信诈骗,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考虑到马某等4人到案后认罪认罚,且全部退还赃款,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