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吁秘鲁振兴航空业: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2021-06-23 15:2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呼吁秘鲁当局和航空公司,在振兴航空业方面共同前进,因为航空业对秘鲁社会经济发展和连通性有突出贡献。

  IATA表示,在2019年,秘鲁利马豪尔赫·查韦斯机场客流量达到2360万,航空业加强了秘鲁的连通性,创造了36.6万个相关工作岗位。

  此外,得益于航空业的发展,秘鲁的芦笋、各种水果、棉花等产品出口至地球上最偏远的市场,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做出了64亿美元的巨大贡献。

  然而,目前这些数字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因新冠疫情而遭受了巨大损失。

  IATA估计,到2020年底,秘鲁的航空业将损失大约72%的乘客,这将导致对秘鲁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减少近34.3亿美元,并使与该部门有关的大约22947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IATA指出,“由于与航空业相关的各政府机构和其他关键参与者之间缺乏协调和信息,秘鲁航空业复苏一直停滞不前。尽管在秘鲁运营的航空公司正在努力改善这种情况,但仍然面临着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运营环境。”

  IATA呼吁秘鲁政府与航空业进行更好的合作,必须保证利马机场的运营能力,以满足乘客的需求并保持稳定的时间表。

  同时,IATA还强调,政府要更新目前的卫生和边境控制措施,采用国际最佳做法,取消对国际旅客的面罩要求,调整对完全接种疫苗旅客的入境要求。

  此外,IATA也呼吁防止航空业运营成本增加,避免过度监管或征收费用和关税,使其竞争力低于该地区的其他运营商。IATA还希望,政府优先为一线航空工作人员接种疫苗,以确保客运业务的稳定和安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