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工干警的一天说起
2021-06-29 15:07: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马静思
 

  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洒进了一间普通的办公室,办公室内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的办公桌上总是摞着如同“小山包”式的文件与书籍,他们的眼睛专注的盯着电脑屏幕,清脆的键盘声在安静的办公室内显得格外响亮。这样的场景是每一位政工干警一天的真实写照。

  2011年,当我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时,外婆送给我了一本特别的书,书的名字叫《岁月留痕》,书中记载了一名回族党员干部支援凉山建设工作的经历。也正是这本书,坚定了我大学期间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2018年,通过公务员遴选考试,我从一名基层“红盾卫士”转变为“法院政工干警”。在政工部门的大家庭中,充分体现了政工干警“刚性与柔性”的“多面性”。我的领导亦是我的老师,常常在工作中说的一句话就是:“政工工作需要很强的责任心”,一句“责任心”的提醒,让我对从事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我们这群人,没有铮铮誓言,只有对待干警的贴心笑容和对待工作的严谨细致。在这样的团队协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政工的十二字标准,便是政工干警的操守、职守所在。

  “纸上得到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工作中,真抓实干才是最终的“落脚点”。首先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学习上要不断积累知识,戒骄戒躁,专研专学,走深走细;工作上要注重细节,小到一篇简报的标点符号,也要作为校稿的一项内容。其次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工作无小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最后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是考验作风好坏的“试金石”,也是体现能力水平的“检测仪”。作为青年政工干警,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研究工作方法,谋划落实举措,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无畏风雨,坚持真理方向,谱写绚丽人生。

  (作者单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