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29 15:10: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鲍志刚
 

  今年6月是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办组织的第九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近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来到新密市青屏广场,设置普法宣传展板,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积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详细剖析不法分子的惯用犯罪手段和造成的危害后果。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