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誓言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06-30 14:26: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霍元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间,共产党人带着崇高的信仰,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创新思想;从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带领着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我院第一支部党员任清法官。任清法官现任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刑事审判负责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主要负责办理法院刑事案件,并为向阳法院重大刑事案件的主要办案人。

  推开他办公室的门,就能看到一摞摞的卷宗,堆满了办公桌、柜子、窗台。谁能想到这是一位今年就要退休老法官的办公室?他近些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但他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时常对他说,让他注意身体,但是他总说,在单位我党龄最长,年龄最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责任。无论再繁忙的工作,只要党组织需要他,他都会马上处理好手里的工作,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活动中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敬重的老大哥。

  在年轻干警眼中,任清法官就是我们的榜样,不仅让我们领略了老党员的风采,还让我们对共产党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也以此为傲,自觉践行党员的标准。

  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反复,院里需要男干警到位于南风井的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登记,他奋勇当先,响应号召,冒着风雪认真对每个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

  今年过年前后,在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中,其中涉非法经营的案件,光卷宗就有97本,涉案金额高达117.9亿元之多。如此大量的卷宗,如此巨大的涉案金额和人员,对我院和任清法官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他不惧挑战,迎难而上,为我们年轻的干警展示了一个法官应有的职业素养。

  任清法官总是说,是党组织培养了他,是党给了他力量,当他每次面对党旗宣誓时,他都告诉自己要坚守着初心,对法律忠诚、对人民热爱。过去的他着上法袍,手持法槌,一身正义。现在的他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对自己刑事审判事业的热爱与忠诚。

  我们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今正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可期,未来光明!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