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铸就忠诚法魂
2021-07-01 10:29:22 | 作者:张静雯
 

  小时候,常听老一辈的长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那时还不懂事的我,并没有理解这首歌的真正含义,只是似懂非懂的听着长辈们唱,好像听着故事一样。2016年12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党史学习中,我看到了南湖的红船,在湖光山色中缓缓的行驶着,我看到了一张张刚强坚毅的面孔,我听到了满耳铿锵有力的话语。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重温党史,常读常新,越是深入学习,就越能深刻感悟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到西柏坡精神鼓舞共产党员谦虚谨慎、继续“赶考”,再到雷锋精神感召后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对历史的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对英雄的每一次凝望,都是一次对初心的叩问。

  法院,一个庄严的国家审判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是每一位法院人的应该做的事情。作为基层法院,虽然多数是琐碎复杂的案件,但法官们深知每一起案件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每一起案件,不管大小、不论难易,都会深入调查,反复核实证据,查明案件事实。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履职尽责,秉持法律的公平正义,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每一次抬头凝望党旗,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我更加坚定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信念和热情;每一次面对当事人,我都更想为他们做点真真切切的事实,尽自己的力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作者单位: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