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筑时代忠诚
2021-07-01 10:51: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何丽霞
 

  信仰是忠诚的思想基础。有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才有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牺牲的勇气。革命年代,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同胞们的幸福,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千千万万党员笃定信仰、砥砺前行,让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发展为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和未来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历史中写下不朽传奇。

  峥嵘岁月,历久弥坚。百年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诞辰之际,每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我的心中便满是震撼和感动,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复兴的梦想正一天天实现。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奉献。

  近年来,政法队伍中涌现出的改革先锋“燃灯者”邹碧华、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模范法官胡国运、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模范法官李庆军、忠诚履职清正廉洁的模范法官周春梅等,无不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政法事业的忠诚操守。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一个英模就是一个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丰盈着我的思想,滋养着我的灵魂。让我在工作中更加坚定、更加自律,通过严格的自我要求、自我约束,把忠诚根植于心。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作为年轻的政法干警,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加明白信仰的力量,忠诚的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在思想意识、行为举止、道德品行、工作方式上对照先进找差距,努力弥补不足。做一名忠于初心、勇于担当、尽心尽责的法院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作者单位: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