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为“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不懈奋斗
2021-07-03 08:39: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7月2日,中央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从八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不懈奋斗。

  ——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政法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为“中国之治”夯基垒土。

  ——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永立潮头,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紧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忠诚,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领导下;行动上捍卫,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政法机关主业主责,着力保民安、纾民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永远飘扬,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百年大党的崇高理想永放光芒,要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追随者、实践者,引导政法干警为党的崇高理想不懈奋斗。

  ——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要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弘扬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要更加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永无止境,要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找准服务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