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法院展演党史主题话剧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5 09:4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泽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现场首次公开展演了该院原创话剧《千里寻儿》与原创歌曲《丰碑的传颂》,并邀请该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俊相出席会议。

  据悉,边俊相于1946年参加解放战争,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枪林弹雨中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于2020年10月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千里寻儿》这部原创话剧正是以边俊相为原型,讲述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舍生忘死、英勇抗敌及其母亲赴朝鲜战场寻找三位参战儿子,其中两位儿子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

  “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建立在无数英雄前辈冲锋陷阵、流血牺牲的基础上,我们作为新时代法院人,更应当铭记党史,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话剧主演、边俊相母亲饰演者谭静琦说。

  据了解,丰台区法院始终重视司法文化作品的创作,陆续制作了《丹柿小院》《正义之光》等微电影,《平凡英雄》《丽泽小苗》等歌曲MV,荣获多项全国性荣誉。今年以来,丰台区法院以制作精品法治文化作品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好法治故事,弘扬传承英模精神,有效地增强了法院干警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