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中院刑二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支起来——
强化政治忠诚 积极担当作为
2021-07-05 09:52: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贺
 

  支起来是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党支部书记、庭长,他坚持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使支部党建、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政治学习过程中,支起来把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贯穿始终,引导支部党员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下定位自己,不把目光仅仅聚焦在自己的成绩上,而是反思自己的差距,在岗位工作中强化政治忠诚,更好地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支起来按照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大局上敢于并善于担当作为。研究提出五个方面16条措施助力涉企刑事犯罪案件审判;积极开展未成年犯延伸帮教工作,做细诉讼内帮教、做长诉讼外帮教的帮教工作定位;深入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招标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行动等;撰写的学术论文《刑事裁判的价值判断思维》荣获全国法院系统第30届学术讨论会二等奖,先后在《浙江审判》《法律适用》《人民司法》《法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法学专业论文20余篇。

  参加工作以来,支起来始终牢记司法公信力是司法工作的生命,司法公正除了实体公正、程序公正,还包括形象公正。他在工作中努力处理好与当事人和律师的关系,充分保障当事人和律师的合法权益,同时在生活中自觉地和当事人、律师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自觉约束自身言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