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全资公募基金 “火速”上报产品
2021-07-05 14:38: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罗逸姝
 

  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国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管理公司(下称“贝莱德基金”)日前已火速申报了首只公募基金产品。据证监会官网显示,这只名为“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产品,目前正处于“接受材料”状态。今年6月11日,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其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牌照,并于6月18日正式开业。

  对于未来重点关注领域,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表示,中国制造业与消费升级带来长期增长潜力。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机会主要在于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这两大主线。2020年以来出口数据令人惊喜,这充分说明中国产业链的完备性和全球竞争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迅速增长,并且新的消费需求创造了更多增长机会。这个大方向在未来5年到10年,甚至20、30年内都不会改变。

  今年以来,在外资持股比例放开的背景下,以公募基金、证券公司等为代表的外资资管巨头越发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去年至今,范达、联博、施罗德等多家外资资管公司均提交了公募基金牌照申请。在已设立的合资基金公司中,不少基金公司的外资股东也在积极谋求绝对控股或全资控股权。

  业内人士指出,内外资机构同台竞技已是未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中长期看,外资资管机构进入国内公募基金行业将促进行业的竞争度,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国内公募、私募等资管机构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服务水平、产品质量上需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