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法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7-06 08:37: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向琦琦
 

办案法官亲自上门走访了解情况。

办案法官与家属进行沟通,修复破碎的亲情。

儿子与母亲分离数年后首次打开心结视频聊天。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大周人民法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并前往万州区小周镇修复母子亲情,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5年7月,年仅8岁的原告瞿某的父母协议离婚,双方约定离婚后原告由其父亲直接抚养,其母亲谭某每年支付抚养费5000元。近几年,由于瞿某的父亲与谭某在瞿某的探视问题上产生分歧,谭某便不支付抚养费,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谭某支付抚养费。

  因被告身在广东,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到万州参与诉讼。为化解矛盾纠纷,法官通过电话、微信多次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维系母子亲情为突破点,深入浅出地释法明理,最终,谭某愿意支付抚养费2万元。

  办案法官本只需让谭某直接把2万元转账给瞿某的父亲即可,但为了修复亲情,办案法官主动上门走访,动员双方坐下来沟通。经过数小时的沟通交流,母子之间的情感裂痕得以弥合,分离多年的母子二人在视频聊天中展露笑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