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航天科学家成为青年心中明星
2021-07-06 09:28:43 | 来源:央广网
 

  6月23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在香港理工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家航天领域的科学家团队走进香港校园并举行公开讲座。同时,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也将首次在香港展出。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中国航天在不断实践中形成了航天精神。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关键在青年;发展国家航天科技事业,未来在青年。

  什么是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但这四种精神并不仅仅局限于载人航天。无论身处任何行业,只要能够秉持这四种精神,就一定能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同时实现个人的理想与追求。

  把载人航天科学家请进校园,让科学家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明星。这不仅能让青年们了解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树立科学理想,更能让正处在三观形成阶段的年轻人们,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偶像,走对人生的道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央广网特约评论员关灵子)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