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法院:持续加强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教育培训
2021-07-06 10:26:19
 

  中国法院网讯(饶路新 张琦 甘兆扬)为切实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思想意识和履职能力,助推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7月5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颁发仪式暨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市各行业46名人民陪审员参加。

  颁发仪式上,院领导首先发表动员讲话,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如何履职提出意见,随后向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由陪审员代表领取任命书并发言。

  仪式结束后,贵溪法院立案庭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组织业务知识培训,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等法规,对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参与陪审的案件范围、人员管理方案等进行详细阐释。进过悉心培训,新任陪审员对职责、权利及参审程序有了充分认识。

  下一步,贵溪法院将在严格执行该院人民陪审员使用管理方案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督促人民陪审员公正履职,高效履职,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为推动审判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