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金课”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7-06 11:18:27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王浩
 

  近来,安徽省全椒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联系实际,面向基层,把握关键,上下联动,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共产党员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党史、悟思想是基础,办实事、开新局是目标。为谁办?为群众办。开什么局?开民生事业新格局。党史中蕴藏的宗旨理念、群众观点、民本情怀,也决定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理论宣讲和学习,更是一次服务群众的火热实践。

  从这个角度看,恰如给党员和群众送上了一份党史“金课”。那么,如何才能让党史“金课”更好地走进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就需要细致挑选宣讲团队、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努力创新宣讲方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回应百姓心声、办好民生事业的有力抓手和绝佳载体。

  若带兵,先选将。“将”就是党史教育的宣讲人才和宣讲团队,一个好的宣讲者,能把高深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每一位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还能带领大家在党史中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在基层,除了党课专职教员外,老党员、老干部、先锋模范人物、青年志愿者都是不错的人选。把他们组织起来,那么党史“金课”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出来、传播出去。全椒县积极构建“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青年讲故事”的全方位宣讲矩阵,更好地服务最基层的党员和群众。

  方法得当,事倍功半。采用何种方式才能把党史“金课”精准送达党员和群众身边?考验着宣讲者的智慧和能力。选择贴近实际、符合基层生产生活规律的教学方式尤为必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时空限制,拓宽送教领域,是个理想选择,比如用好微信公众号、视频、官网等新媒体开通党史学习专栏,线上党史讲座,推出微宣讲视频。

  学有所教是基础,学有所得是关键。围绕所学,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考察、互动答疑等方式及时转化学习成果,可以更好地回应群众呼声、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这也是开展党史教育的最终目标。

  让党史“金课”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员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不断坚定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念和步伐,携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