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2021-07-07 14:10: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林峰
 

  我叫张林峰,于2010年6月13日在学校转为预备党员,于2011年6月在中航工业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转为正式党员,我结合我加入党组织、转正和进入法院三个故事,来分享我入党及思想得到升华的过程。

  一、一克=一个月

  在我提出入党申请的大二,当时的高数老师是一名满头银发的老教授,他年轻时是某研究所的研究员,专门计算飞机上的各种数据,他常说: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所有的研究员都是使用算盘进行计算,他们大部分人都有同一个座右铭:为了飞机减少一克而奋斗。当年他们在参与某型飞机设计定型的最后计算阶段时,有一次他们计算得到的数据与设计数据多了一克,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保证数据绝不出错,他们十几个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将前期所有的计算数据又重新计算了一遍,最终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找到了多出的一克,并更正了飞机设计数据,保证了飞机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架飞机轻则几顿,重则十几吨,一克仅占了一架十吨飞机的万分之一,甚至有人开玩笑的说飞行员上飞机之前少吃一点都比这一克多的多。但这些老研究员们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态度,对蓝天的执着,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始终保持着这种状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了让祖国的航天事业迈向前进而奋斗一生。怀着对以老师为代表的航空人的无比崇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在我心底萌芽,我在学校郑重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毕业前夕,我也顺利的转为预备党员。

  二、十颗=一天

  2010年7月,毕业后我进入了中航工业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一名从事飞机铆装工作的航空人,在此期间我跟随着师傅从事某型飞机铆装工作,作为新型飞机,飞机蒙皮表面波纹度的要求比其他飞机甚至国外同类型飞机的要求都高出很多倍,甚至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师傅作为厂里最爱钻研的人,这个任务责无旁贷的落在了他的身上。还记得师傅在飞机部件面前来回踱步,不断的拿着技术规范仔细研究,在思考了一个早上以后,师傅又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自制了很多之前没有见过的工具。第二天一早,事关飞机实验成败的工作开始了,在众多领导、工程师、检验人员的关注下,师傅正式开始着手工作,最终用了近两个小时制孔完毕,用了一个小时,铆钉安装完毕,可如何让波纹度达到要求,又成为了后续最主要的工作。0.1毫米,0.01毫米,一点点一步步,经过师傅近半天的努力,经过几十道工序,最终达到了惊人的千分之一毫米,比技术要求的千分之五毫米提高了数倍。全厂都知道只要有师傅在,党员先锋岗的旗帜就始终在师傅所在的工位上高高飘扬。

  经过师傅一年多的教诲,我不仅顺利转为正式党员,而且也可以带着徒弟工作,并可以独立高质量完成了某大型飞机部件的组装工作。践行了师傅对我“要做就做到最好”的要求。

  三、一次=一生

  2013年8月,我加入了霍城垦区人民法院这个大家庭,那年十月恰逢兵团法院法警总队来四师考核,霍城垦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李江那个时候已经五十多岁,重症肌无力尚在吃药,胸腺瘤手术后还未完全恢复。总队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劝他带着病例不参加考核,可李江队长却摇头说我是党员,要坚决服从上级的要求,积极参加考核。就这样李江队长完整的参加了考核,而且俯卧撑的数量远超考核要求,得到了考核组一行的集体赞扬。2014年,李江队长获得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考核先进个人,并且是兵团法院系统的唯一一名。我问队长,那时候你为啥没有带着病例免考呢,队长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要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干了这一行,就把这行干好。

  李江队长正是秉着择一事而终一生的诺言,无论安排什么任务,他都能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圆满的完成任务。这一次的考核也正是他成为司法警察这几十年的缩影。

  十多年来,耳边时常响起的教诲从“航空报国”变成了“司法为民”,从“为减少每一克而奋斗”变成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变得是口号,是目标,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身在何地,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只要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就是我永恒不变的宗旨。

  作者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霍城垦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