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民法典入村屯 普法润民心
2021-07-08 15:38: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朴晶敏
 

  为促进林区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近日,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亚坤带领多部门干警组成的普法宣传组,深入革命老区和龙市西城镇和安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法官干警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组织座谈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如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问题、“自甘风险”规则、 “高空抛物”相关规定、如何区分夫妻共同债务、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和村民身边的典型案例一下子拉近了民法典与村民心里的距离。并开展互动,对村干部、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分析不同解决方案的利弊,引导群众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最后,法官干警将民法典一一分发给与会群众,并互留联系方式,为后续的沟通畅通渠道。

  自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积极行动,赓续创新,由 “大水漫灌”到 “精准滴灌”,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本次“走进村屯,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肯定。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干警司法为民意识,亦提高了辖区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更拓宽了双方良性沟通渠道,加深了干警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情”。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