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中院民二庭副庭长 阿娜尔古丽·阿依沙——
“艰苦朴素就是你 为民造福总有你”
2021-07-09 09:37: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阿娜尔古丽·阿依沙是该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2018年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被克州中院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才办公室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人选”等。

  阿娜尔古丽·阿依沙从2017年2月至2019年5月在塔尔乡巴格村担任访汇聚工作队副队长,其间主抓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持常态化民情走访,全面掌握民意和思想动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按照“三会一课”开展工作、注重发展党员、发挥农民党员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按照坚强基层组织的工作要求,她为村干部、村民分别开设了汉语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周一组织举行升国旗仪式。她的宣讲,鲜活的事例、幽默的语言,教育和影响着每一位村民。通过两年的培训,村民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语言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最让人欣慰的是在她的组织教导下,全村人学会用汉语唱国歌。

  当巴格村村民得知她要结束访惠聚工作时,为她写了一首诗(翻译):

  阿娜姑呀阿娜姑,我的柯族小妹妹。

  驻村工作两年多,变成我的亲妹妹。

  艰苦朴素就是你,为民造福总有你。

  总与农民心连心,患难与共见真情。

  入户走访先问好,再把困难解决掉。

  办事周到显公平,扶贫大事身先行。

  共产主义好政策,使我幸福笑呵呵。

  无忧无虑过日子,党的恩情心里记。

  阿娜尔妹妹来告别,不收礼物不要鞋。

  回到单位后,她从2019年6月至今担任中院党总支第六支部组织委员,该支部都是退休老党员。随着对工作的逐步了解,她深深地认识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党性,应该从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为他们做好服务。

  她热爱法官职业,在审判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求自己,主动办理疑难复杂、双语、汉语案件,做到让当事人欣然接受审判结果。她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各族干警血脉相连。她没有惊天伟业,但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成就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