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好儿童,明天的建设者
2021-07-09 14:40: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辛识平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多次考察中小学校、看望少年儿童、给小学生回信……一句句真情叮嘱,一个个重要指示,凝聚着总书记对祖国未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让他们茁壮成长,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期盼,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少年儿童事业稳步前行,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不断改善:各地校园越来越美、教育质量越来越好;国家专门出台《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用心呵护“心灵的窗口”;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少年的你”撑好法律保护伞……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一蔬一饭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建设乡镇寄宿制学校免去孩子们的奔波之苦,营养午餐计划让农村学生“吃得更好”,再到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全面小康路上,一个孩子都不能掉队。一系列扎实的举措,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祖国的蓝天下共同快乐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的未来就大有希望。今天的少年儿童生长在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改革年代,成长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 更要自觉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磨练羽翼,振翅逐梦。

  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天的中国少年儿童,在各类科学小创造、小发明中,他们展现着聪明才智;从身边小事做起,他们畅想着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是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美好期待,也是中华民族接续奋进的光明未来。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一株株茁壮成长的幼苗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