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川法庭巡回审理卖羊案 现场宣传民法典
2021-07-11 08:47: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富林 王彬
 

  图①:卖羊纠纷案庭审现场。

  图②:旁听群众阅读发放的民法典读本。

  图③:经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在调解笔录上签字。

  日前,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法官们来到朱阳关镇河南村文化广场,巡回开庭审理一起买卖45只羊引发的合同纠纷案,200余人现场旁听了庭审。

  2020年7月初,被告王某向原告张某提出买羊事宜,原告同意将自己饲养的45只羊以单只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被告。原告张某清点羊只后当场交付了43只羊,被告王某当即支付5000元。次日,原告将另外2只羊交付给王某,王某承诺待卖羊后向原告付清下余40000元欠款,但未出具欠条。后原告多次登门讨要羊款,被告均未支付。2021年3月,原告儿子找到被告索要羊款,被告称已向原告付清,双方产生纠纷。

  五里川法庭在受理案件后,为加强对辖区群众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交易习惯,决定巡回审理该案。当天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休庭组织双方调解。经办案法官分析案情、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以调解方式结案。

  休庭期间,法官们还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民法典读本,讲解了与案件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民事诉讼举证规则,现场回答了旁听群众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