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出版《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
邹碧华等9位英模法官入选
2021-07-13 08:33: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为深入推进法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最高人民法院近日编印出版了《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一书,将纳入各级人民法院学习计划,作为法院教育培训重要教材。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人民法院队伍涌现出邹碧华、谭彦、宋鱼水等先进典型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平正义,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以崇高的法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人诗篇,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为全国法院广大干警树立了光辉的学习典范,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鲜活教材。

  《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按照体现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的要求,选取邹碧华、谭彦、宋鱼水、郭兴利、黄志丽、李庆军、胡国运、周春梅、魏晶晶9位英模代表,逐人逐篇编写先进事迹材料,主要包括人物简介、学习决定、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等内容。

  最高人民法院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此书,供各级法院党员干警学习使用。希望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广大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英模学习宣传活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坚守为民情怀,公正廉洁司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