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院专项调研宜兴法院陪审工作
2021-07-13 14:21:58
 

  中国法院网讯(何璐)7月8日至9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副处长、人民陪审员办公室主任杨鸣一行来到宜兴市人民法院,就该院深化陪审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陪审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宜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海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浩,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何利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人民陪审员在参审过程中的感受,征询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宜兴法院张渚法庭,详细了解法庭人员结构、案件基本情况、陪审员参审情况及陪审员在案件审理调解等方面工作中发挥地作用,并提出指导意见。

  7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宜兴法院政治部人员、陪审裁判规则指南制定组成员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宜兴法院陪审工作基本情况、深化陪审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陪审员作用发挥情况、对陪审制价值和意义的认识等方面情况。

  杨鸣对宜兴法院深化陪审制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宜兴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陪审制的探索研究,做到陪审“技术+艺术”、管理“刚性+柔性”,不断规范陪审、创新陪审、实质陪审,实现陪审工作为法院所用、为基层所用、为社会所用的良好效果。

  方海明表示,宜兴法院会继续高度重视陪审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从科学化陪审员管理方式、强化陪审员实质参审、充分发挥陪审制的作用等方面进行有力探索,努力形成创新性、制度性成果,为全省改革试点工作积累经验。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调解工作室及宜兴法院“双兴驿站”。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