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四所高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2021-07-14 16:00: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健彤
 

  7月12日,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启工消防救援站举行人才培育暨高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支队党委委员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体育学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开放大学四所院校的代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旨在构建相互协作、双向培育、优势互补的合作办学机制,帮助消防指战员克服能力危机、战胜本领恐慌,为打造“主力军、国家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为“综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各高校代表和参加进修的指战员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近年来,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科学谋划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建设发展蓝图,将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学党史、办实事中,此次合作将作为开拓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战略工程,把更多的优秀指战员输送到高校进行深造,让他们用更宽泛的知识和更全面的能力为消防事业贡献力量。

  下一步,沈阳消防将与四所高校围绕打赢搞教学、抓培育,共同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瞄准“全灾种、大应急”着力点,与四所高校一起,深入开展防灾减灾、风险防控、应急指挥决策等领域的重点课题研究,推动资源优势融合互补,让理论支撑真正转化为实践需要。同时,瞄准“谋共享、求双赢”这个结合点,遴选有实践经验的指战员赴高校深造,实现干部全部提升至本科学历、消防员四年内全部提升至大专学历的目标。并充分发挥启工消防站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提供最好环境、最优资源、最强保障,为高校师生开辟实践教学场地,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与消防救援工作同频共振。此外,还要瞄准“走前列、获突破”这个落脚点,定期组织座谈交流、学术研讨、经验介绍,把战略合作的美好愿景,转化为指战员能力素质提升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