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融制度型开放提供更高水平法治保障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金融法治国际研讨会”举行
2021-07-17 01:04:1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郭燕 陶韬
 

  7月15日,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专场活动“金融法治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炤,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焦津洪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金融制度型开放的法治应对与国际合作”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司法部门、监管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金融业界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表观点、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推动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全球金融治理贡献智慧和方案。

  刘贵祥指出,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出里程碑式的步伐,外资股东资质要求不断放宽,企业征信评级支付等领域给予外资国民待遇,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人民法院要切实服务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之大局,要建立健全与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相适应的司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金融业制度型开放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机制,积极推动构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国际司法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信力,为金融业扩大开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出席会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程合红主持开幕式。刘贵祥、刘晓云在研讨会上为上海高院首批国际金融法律专家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