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光辉 熔铸信仰忠诚

2021-07-18 14:30:44 | 来源:光明日报
 

  7月1日,国防大学学术报告厅内,数百名将校学员和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与此同时,在国防大学“一校五城”的座座军营,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单位,从教研人员到普通学员,官兵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强国才能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现场聆听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学员、三次获得“金头盔”的空军特级飞行员蒋佳冀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空军部队指挥员,我要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动力,做到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带出一支蓝天劲旅,时刻准备亮剑出征。”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职人员侯锐淼今年6月刚被吸收为预备党员,7月1日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现场聆听习主席对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我将永远铭记初心使命、践行党员义务。”侯锐淼说。

  在会议室、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在中共一大纪念馆……连日来,国防大学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感到,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战略视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奋力开创强军兴校的新局面。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国防大学长期从事党史军史研究的王志军教授说:“只要我们传承这种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就一定能跨越各种障碍,顺利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感到无上光荣。”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某系组织的专题党日活动上,李文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31年来,李文一直在外军研究的阵地上耕耘奋战,编写和翻译了数十部作战手册和战例教材,为全军重大演训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党的诞生地上海,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建设的全国首家《共产党宣言》情境教学馆于“七一”前夕开馆,目前已有数千人来到这里感悟真理光辉,熔铸信仰忠诚。“这是我们政治学院向建党百年的隆重献礼。”该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姜延军教授介绍,这个专题教学馆利用多元组合的展陈设计、真实质朴的场景复原、鲜活逼真的感官交互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度阐释讲述《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生动展示《共产党宣言》对中国、世界和人类未来的深刻影响与真理价值。

  “作为一线教员,当务之急就是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国防大学教员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既是全面总结,又是科学指南,还是动员号令,要围绕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和宣传阐释,做到“三进入”。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国防大学官兵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教战研战、学战练战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进院校建设和军事教育转型升级,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