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法庭:解决“急难愁盼” 欠薪当场支付
2021-07-19 09:28: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海磊 劳剑弟
 

  图①: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释法明理,被告当场支付了剩余欠款。

  图②:调解结束后,原告对法官帮其追回欠款表示感谢。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人民法院赤水人民法庭以调解的方式妥善化解了一宗农民工追讨劳务报酬纠纷案,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0年4月初,王女士从重庆来开平务工,受被告刘某的雇请为其指定的两幢新楼进行装修。至当年6月底,完成全部装修工作后,王女士只得到原本答应的约10万元劳务报酬中的2万元。因多次催讨无果,王女士将其诉至法院。

  赤水法庭收案后,考虑到案情简单,打算促成调解。为顺利调解,开庭前,法官前往涉案装修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并向周边群众详细询问了解房屋的装修情况。随后,法官组织了双方进行调解,并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刘某当场向王女士支付了剩余欠款,在收到调解书后,原、被告双方均对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