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中院锻造“四个铁一般”司法警察队伍
2021-07-19 14:29:40
 

  中国法院网讯(马涛 周芳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和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政治素质与执法水平,7月18日上午,江西省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市司法警察党史知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暨执法知识竞赛,鹰潭中院副院长陈文全程督导,市中院法警支队,辖区三个基层院法警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参加竞赛。

  据悉,鹰潭中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严格按照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法治训练、突出警务实际的要求精心编写考卷,竞赛采用闭卷方式集中进行,全面检查了党史知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理论等内容,其中司法警察执法知识为本次竞赛考察重点。在测试过程中,全体司法警察严守考试纪律、仔细思考、认真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答卷,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良的纪律作风。

  此次竞赛极大激发了全市司法警察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执法能力的积极性,下一步,鹰潭中院法警支队将常态化组织全市法院警队开展各类学习竞赛活动,全力营造勤学苦练、拼搏向上的火热氛围,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司法警察队伍凝聚人心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