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截停涉案车辆!执行干警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2021-07-20 09:43:37 |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被执行人拒不还款还下落不明,玩“人间消失”,好不容易发现踪迹,怎么可能让到手的线索就这样断了?上车,追!

  2019年,申请执行人白某、蒋某与被执行人曹某、赵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到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拒不还款,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惩戒措施。

  申请执行人蒋某身患癌症,急需医药费治疗,执行干警将4万余元执行款送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对剩余1.5万元欠款,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偿还期限。此后,被执行人不但未按期还款还无法联系,下落不明。屋漏偏逢连夜雨,蒋某的丈夫白某突发癌症不幸去世,更加重了申请执行人一家的经济负担。执行干警始终未放弃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

  2021年6月24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得知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出现在佳木斯市,当即决定展开突击行动。

  经过细致排查,该院干警发现被执行人的货车正从佳西货站出发开往黑龙江省同江市途中,事不宜迟,执行干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多次喊话驾驶员靠边停车配合法院工作。由于行动及时、迅速,干警最终成功将货车拦截。

  车辆被截停后,执行干警发现驾驶员并非被执行人赵某,且躲在车内拒绝下车配合法院工作。执行干警严肃告知驾驶员,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最终,驾驶员下车并主动说明被执行人赵某一直藏匿在同江市。

  通过驾驶员,执行干警电话联系上了“失踪”许久的被执行人赵某,告知其拒不还款将对其货车强制扣押。迫于法律威慑力,赵某微信转账将剩余欠款给付申请执行人蒋某。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