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开锁入户盗窃 南昌一男子获刑九个月
2021-07-20 14:32:10
 

  中国法院网讯(赵珮珮 罗兰)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盗窃案件,法院判决:被告人江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经审理查明:2021年4月2日凌晨,江某因为没钱,便乘坐出租车来到南昌市西湖区十字街某小区,在单元楼内逐层查看是否能用塑料卡片打开门锁。其发现一户房屋大门能用卡片打开时,随即用卡片将大门打开,进入客厅来到卧室,在卧室翻找东西时被女房主程某发现,便马上逃离房屋,未盗窃到东西。逃跑出来之后,江某又来到西湖区另一个住宅小区单元楼,通过相同的方式,一层楼一层楼的查看是否有能用卡片打开的门锁,在其发现一户房屋的大门能用卡片打开,随即用卡片将房间大门打开,在客厅偷得一个背包后便慌忙逃离现场,发现包内没有物品后,将包丢弃在路边。2021年4月20日,民警将江某抓获。

  另查明:江某于2011年12月因赌博被行政拘留五日;2014年10月因赌博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五百元;2015年11月因赌博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一千元;2016年12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犯盗窃罪罪名成立。鉴于其具有二次入户盗窃、一般累犯、坦白、认罪认罚、多次劣迹等量刑情节,据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