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迷路7年 浙江警方助其与家人团圆
2021-07-21 19:40:04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范宇斌 郑好好 阮伟豪
 

姐弟相拥 阮伟豪 摄

  “弟弟真的要回家了吗?像做梦一样!”记者21日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警方获悉,杨杨(化名)一家近日赶到乐清市公安局石帆派出所,心情甚是激动。

  “还认得我们不?整整找了你7年啊!”紧紧抱着失散多年的杨杨,姐姐喜极而泣,失声痛哭。“这些年,你受了太多苦,让我们好好看看你。”看着弟弟两颊凹陷,骨瘦如柴,姐姐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2014年2月,杨杨在一次出门后失去了音讯,得知消息的家属找遍了当地所有地方。

  “这些年只要听到一点点有关于弟弟的消息,我们马上就会过去。”对于杨杨一家来说,这7年的时光是在苦苦相思寻亲的泪水中挺过来的。杨杨的走失,成为了他们心底长久的痛。

  所幸,这份朝朝暮暮的思念终于盼来了佳音。乐清市公安局石帆派出所近日接到民众报警称,在公园长椅上躺着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接警后,民警吴林勇立即赶到现场。

浙江乐清民警询问男子情况 阮伟豪 摄

  在吴林勇耐心沟通下,心怀防备、沉默寡言的男子杨杨终于吐露出了一些心声:“我走了很久,找不到家里人了,我想回老家。”

  由于杨杨记不得老家的地址,也提供不了有效信息,吴林勇便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让他先吃些面包和水,安顿下后再进一步了解情况。

  通过详细调查,当天下午,吴林勇意外地发现杨杨原来是安徽当地的一位失踪人口,他立即对接安徽警方与杨杨家属取得了联系。

  “是的,是的,是我弟弟。”在视频通话里,杨杨的两位姐姐一眼就认出了弟弟,激动地一直尖叫。

  “吴警官,谢谢你们,我们买明天最早的车票马上赶过来。”第二天一大早,杨杨家人便动身赶来派出所。

  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为团圆。从安徽到浙江,这场跨越600公里的团聚,杨杨一家艰难跋涉了7年。

  据悉,离乡7年的杨杨,在民警的护送下与家人重逢,已经踏上了返乡的归途。

  “看着他漂泊7年只想找到一条回家的路,我的心里特别触动。帮助更多失散的家庭团聚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心愿。”吴林勇说。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