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1-07-23 14:36:17
 

  中国法院网讯(徐帆丽 丁昌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7月22日上午,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前往管厝乡廖俊波精神学习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中,班子成员走进廖俊波同志的故居,看望慰问了廖俊波同志的父亲廖芝根同志,与他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用心听取他讲述廖俊波同志的成长历程,仔细聆听好家风的感人故事。

  随后,大家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路回顾廖俊波同志一心为公、清白做人、干净为官的先进事迹。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体现出的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的内心。

  参观结束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回信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党的宗旨”主题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张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的回信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发扬廖俊波精神,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三是要践行司法为民。要围绕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和完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