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干警积极参加郑州抗汛救灾
2021-07-25 10:44: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鹏云
 

图为四巡干警们在清理街道。 庞育娟 摄


  “我报名”“我参加”“主要都是体力活,男同志优先”“女同志也顶半边天”“女同志打扫得更干净”……7月23日中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微信工作群里异常活跃,涌动着浓浓的暖意。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河南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四巡干警们在全力做好自身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灾情,迫切想要为抗汛救灾出一份力。

  7月23日,郑州市区经历特大暴雨后刚刚迎来晴天,路面的积水正逐渐退去,但街道还是泥泞一片。四巡党支部主动联系郑东新区管委会,询问抗汛救灾情况,表示将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在了解到驻地商都路街道许多路面严重淤积,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出行的情况后,四巡党支部立即决定组织10余人的党员干警志愿队帮助清淤。接到清淤通知后,干警们在微信群里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准时赶到集结点的达50余名干警。

  “来,放着我来!”“累了吧,快休息一会儿,我换你!”男同志勇挑重担,女同志也毫不示弱,大家一起卖力地把淤泥一铲一铲铲起。清扫完路口的淤泥,干警们又“转战”人行道,这里由于宽度较窄,清淤机器无法作业,清理难度很大。大家不顾疲劳和蚊虫叮咬,埋着头一点一点地清理出人行道上的淤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干警们共完成了莲湖东路至七里河南路700余平方米的清淤任务。

  “街道的同志们比我们辛苦多了,这点事儿不算啥!”面对街道办同志的感谢,大家由衷感叹。

  据悉,四巡接下来将继续与当地党委、政府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河南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