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贺荣与郑若骅签署会谈纪要
2021-07-28 21:49: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吴延波
 

  7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参加会见,并与郑若骅签署《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会谈纪要》。

图为周强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孙若丰 摄

  周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律政司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郑若骅高度赞赏近年来内地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两地深化司法交流与合作的成效,表示将以此次签署会谈纪要为契机,与内地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附:

  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会谈纪要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