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
周强出席 贺荣主持
2021-07-28 23:10: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丽丽
 

  7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

图为中央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程少勇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孙若丰 摄

  中央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程少勇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程少勇阐述了制定《条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条例》的起草过程、总体考虑和基本框架,进一步回答了《条例》是如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体现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等重要问题,并围绕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的工作思考。

  贺荣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条例》、《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对照规定逐条逐项查找差距,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对修订后的《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解读。马世忠全面介绍了修订后的《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背景意义、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并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工作体会。

  最高人民法院在京院领导、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廉政专员、相关部门干警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