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法院助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工作
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调研广东法院
2021-08-02 09:04: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琦 陈虹伶
 

  7月28日至29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调研广东法院助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活动在广东汕头开展。

  全国人大代表李秉记、李丽丽、沈禧娜、陈旭斌、黄礼辉、黄贵松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现场旁听了一起适用民法典审理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视察了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法院、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外砂人民法庭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参观了侨批文物馆、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和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司法助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工作进行了座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视察调研,深入了解了广东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聚焦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围绕“双核+双副中心”规划要求,以着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主动加强审判工作的对接服务和协助保障工作情况。大家还就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实施民法典、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魏悦